晴時多雲

花博信念盃高中籃賽》東中淘汰贏尊敬 弱視唐碩甫大亮點

2018/10/13 06:00
唐碩甫患有立體視覺辨識障礙。(記者廖聿偉攝)唐碩甫患有立體視覺辨識障礙。(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台中報導〕台中花博信念盃高中籃球邀請賽,昨進行複賽和八強戰,各隊經歷一日兩戰的考驗,最終由南山、松山、青年和泰山高中脫穎而出,殺進四強。

本屆兩組乙組球隊之一的台東高中成為最大黑馬,16強賽強壓地主軍后綜高中,可惜8強遇到大魔王之一的南山,以70:111落敗。但主帥邱聖豪仍對子弟兵的表現感到滿意,他說,「與甲組強權過招,是很難得的經驗,就算打到腿斷了,也要拚到最後一刻。」

后綜教練戴金鼎也盛讚東中,「他們每一個上場球員都拿生命在打球,求勝若渴;反觀我們打得有氣無力,輸得一點都不意外。」

東中陣中只有林冠廷超過180公分,但用鬥志死纏南山,隊長劉以道攻下全場最高23分。邱聖豪表示,「預賽我們先碰上松山和高苑,雖然都大敗而歸,但球員信心沒有崩盤,成長很多。」

南山 松山 青年 泰山 殺進四強

戴著厚重護目鏡的唐碩甫,進帳全隊次高的12分,他天生患有立體視覺辨識障礙,右眼弱視,高一剛加入球隊,連上籃都會出現離譜的偏差。邱聖豪透露,當年乙組聯賽,18位球員登錄17名,只能獨漏唐碩甫,但他靠著後天努力,高三總算成為球隊主力。

唐碩甫是北投人,為了學習獨立,追逐籃球夢,隻身到台東就學,他表示,「視力不佳對我是很大的考驗,無法辨識立體的物體,球飛過來也會有疊影,難以判斷距離,即使戴上護目鏡,影像仍會模糊,但既然選擇走上籃球之路,就不能放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