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繼王邱浩鈞 瘦到寫另類紀錄

2018/10/13 06:00

中繼王邱浩鈞(左)僅66公斤,很可能是中職歷年體重最輕的投手獎得主。(記者黃志源攝)

恐是投手獎史上最輕

〔記者羅志朋/高雄報導〕由於王鏡銘昨下二軍,統一獅邱浩鈞確定以23次中繼成功收下生涯首座中繼王。根據非正式統計,僅66公斤的他很可能是中職歷年體重最輕的投手個人獎項得主,曾奪盜壘王的張耀騰,過去也是66公斤。

邱浩鈞在中職官網登錄為70公斤,不過他解釋,「沒有啦,我才66公斤。」他透露,從小到大怎樣就是吃不胖,大學才61公斤,進職棒努力增重但徒勞無功。

從小到大就是吃不胖

體重過輕對投手是一大負擔,近兩年邱浩鈞出賽近120場,平均每2場登板1次。他表示,今年下半季後半段球速下滑,跟體型過於單薄多少有影響,不過體重維持就好。

邱浩鈞4年職棒生涯,前兩年頻遭打爆,近兩年回穩,他說,剛進職棒常跟打者硬拚,結果不如預期,直到第3年投球才開始有想法,也體會到控球重要性,透過訓練讓出手點固定,有助控球穩定。

邱浩鈞和陳禹勳、林泓育、陳俊秀年初一起去日本自主訓練,他解釋,主要是訓練下盤和髖關節,活動角度更大、柔軟度更好,成效不錯,今年球季結束計畫再赴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