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青奧》混合賽推一把 台灣隊開張穿金戴銀

2018/10/12 06:00

擊劍陳奕通(左)代表的亞太1隊於混合團體賽拿下銀牌。(歐新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台灣代表團在布宜諾斯艾利斯青年奧運獎牌昨天開張,擊劍陳奕通在混合團體金牌戰代表亞太1隊出賽,最終獲得銀牌,女將劉俐伶則在柔道國際混合團體賽決賽,與隊友合力摘下金牌。

受惠於混合團體賽制,柔道劉俐伶為台灣隊摘下首面金牌。(中央社)

柔道劉俐伶全勝摘金

受惠於混合團體賽制,擊劍陳奕通拿下一面銀牌。(中央社)

柔道混合團體賽是以過去曾舉辦過奧運城市為名,一隊7人(4女、3男),劉俐伶與墨西哥、委內瑞拉等6個不同國家選手,被編在北京奧運隊,金牌賽以4:3驚險擊敗雅典奧運隊,78公斤級的劉俐伶扮演最後關門人物,她記取個人賽失利經驗,心態調整好,團體賽4戰全勝。劉俐伶表示,個人賽經驗幫助她理解歐洲對手的力道有多大,未來也會繼續加強肌力訓練。

擊劍陳奕通銀牌入袋

擊劍陳奕通代表的亞太1隊決賽以25:28不敵歐洲1隊,陳奕通擔任第三點鈍劍,雖以9:15敗給法國選手史畢喬,仍收下一面銀牌。陳奕通說,混合團體賽可認識其他國家選手,平時對手變隊友,也盼透過青奧結交不同國家運動員朋友。

另外,羽球項目這次取消混合雙打,推出另類接力羽球賽,8人輪番上陣打10場比賽,採搶分制,第一場搶11分、第二場22分、第三場33分,第十場搶110分者獲勝,中間可能出現拉鋸,成有趣追分賽。

台灣女將黃映瑄代表的Omega隊,挺進四強,但台將個人賽已落幕,黃映瑄、男單陳孝承都在八強止步。網球部分,也僅剩下曾俊欣/葛藍喬安娜的混雙賽事。

田徑賽事今天凌晨展開,台灣隊有11人參賽,這次推出新賽制,分成兩階段競賽,綜合兩階段成績列出排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