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冰火對決 未演先轟動

2018/10/11 06:00
日本「怪物少年」張本智和。(中央社資料照)日本「怪物少年」張本智和。(中央社資料照)

當冷若冰山的「桌球神童」遇見熱血沸騰的「怪物少年」,會激盪出什麼樣的火花,昨天青奧男單四強戰這場21世紀出生的兩大新星「顛峰對決」未演先轟動,引起台、日球迷關注。

林昀儒無緣金牌。(中央社資料照)林昀儒無緣金牌。(中央社資料照)

神童與怪物比一比神童與怪物比一比

張本智和來自桌球世家,他的父親張宇出身中國四川省隊,母親張凌和鄧亞萍、喬紅曾是國家隊隊友,曾參加過1995年世桌賽;林昀儒則來自教育家庭,父、母親都擔任教職。不同的成長背景及人格特質,也讓兩人的球風截然不同,如同冰與火般一冷一熱。

球風狂野的張本智和,以近檯搏殺打法在桌壇橫空出世,今年日本公開賽更連斬周雨、馬龍和張繼科三大中國名將,捧起冠軍獎盃,現任世界球王樊振東也曾栽在他手上。

張本智和從小打球就養成每得一分就大叫的習慣,但因叫聲太過誇張,被批評為狂妄、不尊重對手,後來還一度傳出被日本桌協下達「禁叫令」。對於張本的叫聲,前中國隊教練劉國梁曾說:「對於這樣的選手只有一種辦法,你多得分,他就叫不起來了。」

和張本相比,林昀儒則是另一個極端,同樣被稱為「神童」,林昀儒以「球來就擰」的功夫獨樹一幟,他的球風優雅、腳步靈巧,尤其預判能力特佳,打起球來輕鬆寫意,常讓對手打到懷疑人生。

而且林昀儒打球以「安靜」著稱,從來不叫,即使打出絕妙好球也面無表情,相當淡定,雖然被認為缺乏「激情」,但這就是他獨特的風格。

(記者許明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