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麟配勝出 陳宏麟14年奪3冠

2018/10/08 06:00
我國選手陳宏麟(右)與王齊麟贏得台北賽羽球男雙冠軍。(記者林正堃攝)我國選手陳宏麟(右)與王齊麟贏得台北賽羽球男雙冠軍。(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32歲陳宏麟與搭檔王齊麟昨天在台北羽球公開賽男雙決賽,以22:20、21:9力克同胞廖敏竣/蘇敬恒,雙麟配衛冕成功,陳宏麟則笑納個人台北賽第三冠,也創下賽史最多冠的台灣男子球員。

陳宏麟出道早,2004年首度參加台北賽,當時才剛上大學,羽球仍是15分舊制,歷經14年,陳宏麟跨時代拚下三冠,他表示,最難忘還是2009年與林祐瑯搭檔奪冠。「其實每一座冠軍都得來不易,那一次完全沒想過會拿冠軍,當時參賽陣容非常堅強。」陳宏麟/林祐瑯3局逆轉香港組合,奪下改制公開賽後,首座地主男雙冠軍。

王齊麟︰拚年終賽門票

雙麟配世錦賽勇奪台灣首面男雙銅牌,但亞運首輪失利,陳宏麟表示,亞運算是不及格成績,後來就轉念,把心思放在跑步、重訓上,收到不錯效果,日本賽、中國賽都拚到4強。世界排名來到搭檔以來最佳的第7,王齊麟表示,前兩年積分剛好與年終賽門票擦身而過,希望可以拚進年終賽積分前8。

廖敏竣/蘇敬恒獲亞軍

廖敏竣/蘇敬恒則是今年首闖決賽,不敵自家人獲亞軍,兩人同樣把下半年目標放在年終賽,蘇敬恒表示,一國可派兩組參賽,希望積分維持在前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