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兒科女辣醫 鋼管舞大賽封后

2018/10/07 06:00

小兒科醫生歐淑娟拿下PSO國際鋼管舞大賽技術青壯年組冠軍。(記者廖聿偉攝)

Tifiya莊佳卉(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邁入第7年的PSO國際鋼管舞大賽首度移師台灣,昨在國立戲曲學院舉行,吸引國內外100名舞者報名,分成28個組別同場競技,其中小兒科醫生歐淑娟用華麗的技術,結合力量、柔軟和美感,在等級2的技術青壯年組一舉奪冠,成為「醫生舞后」。

33歲的歐淑娟年過30才接觸鋼管舞,自嘲從小只會讀書,不愛運動,「以前體脂肪高達32.8,但近幾年開始跳舞後已降到19以下。」

歐淑娟畢業於台北醫學大學,現於三峽的醫院看診,外型亮麗、親切和藹,非常受歡迎,還成立粉絲頁「兒科女醫艾蜜莉」,擁有超過8000名粉絲。

PSO國際鋼管舞大賽首度登台,國內外舞者使出渾身解數,展現力與美的高難度動作。(記者張嘉明攝)

PSO國際鋼管舞大賽首度登台,國內外舞者使出渾身解數,展現力與美的高難度動作。(記者張嘉明攝)

「Tifiya」莊佳卉用車禍的悲傷情境,搭配高潮迭起的音樂和動作,博得滿堂彩,獲得等級4戲劇青壯年組亞軍。原本今年四月,Tifiya要去美國洛杉磯比賽,但賽前一天練習失誤,左膝直接落地,導致骨裂、韌帶肌腱撕裂,最終只能棄賽養傷。

經過半年的休養,Tifiya捲土重來,即使韌帶仍舊腫脹未消,但用意志力苦撐,展現超高難度的旋轉技巧,表演中掌聲、驚呼聲不斷,所幸最後順利完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