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幫我加油! 戴資穎今全力留冠

2018/10/07 06:00

世界球后戴資穎直落二晉級台北羽球公開賽決賽,今將尋求個人在台北賽的第3冠。(記者林正堃攝)

台北小巨蛋湧入爆滿球迷。(記者林正堃攝)

尋求個人台北賽第3冠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在台北小巨蛋逾7000名球迷吶喊加油聲中,我國世界球后戴資穎祭出拿手技法「變魔術」,於超級300系列台北羽球公開賽女單四強賽以21:16、21:19直落二扳倒大馬女將謝抒芽,小戴預計今天下午3點對決丹麥甜心杰克絲菲德,尋求個人在台北賽的第三冠。

面對世界排名第37的馬來西亞謝抒芽,戴資穎次局後半段一度被對手以19:18超前,但球后臨危不亂連下3分,收下比賽,笑納對戰5連勝。戴資穎表示,自己仍有些失誤,尤其是每局的後半段。

「需要大家幫我加油。」昨天是台北賽開打後首遇假日,現場座無虛席,小戴表示,有發現球迷比前幾天更多,代表大家都來支持羽球,真的很棒。決賽將遭遇世界排名第28的杰克絲菲德,小戴說會盡全力發揮,完成台北賽最後一戰。

爭后對手以小戴為師

杰克絲菲德昨天以21:14、21:19擊敗香港「黑妹」葉姵延,首度挺進超級300系列決賽,她去年曾來台參加婕斯盃邀請賽,當時在混雙項目擊敗戴資穎/王子維組合奪冠,台灣可以說是她的幸運地。

杰克絲菲德透露,不同的訓練方式幫助她在近年排名有所突破,戴資穎也是她的學習目標。只是她過去兩次單打與小戴交手都吞敗,最近一次是7月印尼公開賽,昨天她也在場邊觀看小戴四強戰。

丹麥女將杰克絲菲德今與戴資穎爭冠。
(記者林正堃攝)

台北公開賽賽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