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巡賽最幼齒冠軍 14歲吳佳晏有「后」望

2018/10/05 06:00

14歲業餘小將吳佳晏第14洞成功抓鳥握拳慶祝。(大會提供)

領先5桿 今搶職業賽首冠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14歲業餘小將吳佳晏昨在強風中沉穩打出71桿,以兩回合138桿在2018歡樂友緣女子公開賽持續獨走,今天將帶著5桿的領先挑戰生涯首座職業賽冠軍,若能封后也將成為台巡賽史上最年輕的職業冠軍。

職業選手陳思涵繳出單日最佳的69桿,以總桿143桿和余珮琳及泰國選手汪查娜、賈姬並列第2。陳孟竺兩回合都平標準桿,以144桿與泰國選手蘇帕瑪並列第6。

昨天苗栗風勢依舊強勁,上午雖然出太陽,中午過後烏雲密佈,出現間歇性飄雨,選手成績普遍不如首回合。

首日領先的吳佳晏,前9洞打得很悶,第1洞與第9洞吃了兩個柏忌,尤其第9洞,因為不想讓同組選手等太久,在狂風吹襲到站不穩情況下仍勉強出手,吞下柏忌,排名一度下滑;還好後9洞恢復水準,數度演出精彩的長推進洞,射下3鳥,也擴大領先。

昨風中抓3鳥 擴大領先

吳佳晏表示,昨天的風勢比前天更強,且風向難測,前9洞因鐵桿距離抓不準,打得太遠,導致長推推不進。後9洞開始飄雨,她改變策略,推桿也比較敢推,有抓回感覺。

去年美國女子業餘錦標賽以13歲改寫史上最年輕打進4強紀錄的吳佳晏,今年持續進步,上個月老爺公開賽並列第3名作收,寫下參加職業賽以來最佳成績,今天有機會更上層樓。面對最終回合決賽,她表示會1桿1桿穩穩的打,把該有的水準發揮出來。不管最後能否奪冠,都非常高興有機會來這裡學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