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英雄會客室》力抗中國狂「欄」 陳奎儒盼寫「金」嘆號

2018/09/25 06:00

對於亞運之後的目標,陳奎儒說,先準備明年4月亞錦賽。(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專訪

陳奎儒6年前終結國內110公尺跨欄「兄弟檔」葛文斌、葛文廷於全大運的9連霸,現在燃起一目標是再戰2022年杭州亞運,以力阻中國完成亞運10連霸為志。

陳奎儒在今年亞運男子110公尺跨欄項目,為我國拿下暌違48年的銀牌。
(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全大運葛氏兄弟霸業 6年前被他終結

陳奎儒在高中及大學初期,成績差到根本沒人會注意到他,自己僅把田徑視為興趣,參加國內賽事都把諸多好手當成偶像,私下還會上YouTube看影片觀摩,而葛文斌、葛文廷就是他的學習對象。

陳奎儒(中)在今年亞運男子110公尺跨欄項目,以0.05秒之差惜敗中國名將謝文駿(左)。(資料照,歐新社)

陳奎儒從沒想過能有登上媒體版面的機會,直到2012年宜蘭全大運意外竄出,在決賽跑出14秒12,以0.017秒之差氣走葛文廷,獲得不少報導,還被稱作是名不知從哪來的黑馬選手。

隨著成績有所起色,近年更成為全國紀錄保持人,陳奎儒未忘記田徑的初衷,唯一改變是對獎牌的渴望,想努力為國爭光。他在台北世大運摘銀,這次亞運則從4年前預賽出局的無名小卒,變成在決賽一度暫居領先位置的飛毛腿,更跑出個人最佳13秒39,但以0.05秒不敵中國名將謝文駿,仍留下遺憾。

陳奎儒去年接受專訪。(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惜敗謝文駿 激起再拚亞運企圖心

中國自1986年亞運起,包括劉翔2002年、06年及10年締造3連霸,以及謝文駿14年、18年完成2連霸,期間在男子110公尺跨欄項目制霸9屆。

陳奎儒去年台北世大運在男子110公尺跨欄跑出銀牌。(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亞運以些微之差落敗,激起陳奎儒的企圖心,有意延續田徑生涯,並再戰杭州亞運,以終結中國霸業為目標,在4年後讓自己的田徑生涯畫下完美句點。

陳奎儒去年台北世大運奪得銀牌後,9月5日到斗六球場幫富邦悍將開球。(資料照,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