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劉芙豪特色全壘打 最初的最難忘

2018/09/15 06:00

劉芙豪生涯特殊全壘打

劉芙豪昨起隨一軍調整,希望在9月22日的引退賽能有好表現。(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倪婉君/高雄報導〕從2004年3月3日生涯首打席開轟,統一獅劉芙豪從25歲打到39歲,也將在9月22日正式引退;他不知道生涯110轟是否會在引退賽出爐,只希望不要像生涯首轟一樣留下遺憾。

蔗「導」給劇本 9.22開轟

在下週引退賽之前,劉芙豪昨先隨一軍調整,他聽到「蔗總」黃甘霖希望他繼生涯首打席開轟後,也能在生涯最後打席轟出去,則說:「只能謝謝總教練的期許,但棒球真的沒那麼簡單。」

劉芙豪生涯累計109轟,包括生涯首打席全壘打、滿貫全壘打、場內全壘打、代打全壘打、再見全壘打,幾乎是「特殊全壘打大滿貫」。他卻笑說:「我說過,我還有總教練代打滿貫砲沒打過啊。」

生涯首打席開砲 尋球未果

在那麼多特殊轟中,劉芙豪認為生涯首打席開轟的意義別具,14年前從洋投達威手中敲出,「那時候根本不知他是誰,打完才知道很強,那一年他的責失分才個位數。」

在明年邁向中職30年之前,已有10人完成首打席開轟,但劉芙豪說,「很玄的是,去年林立開轟前一天,我們才在討論好像很久沒人達成這個紀錄,結果就轟出來了。」在桃猿林立去年8月30日達成生涯首打席開轟之前,上一位締造者已是2005年4月16日的誠泰馬力歐。

不過劉芙豪也有遺憾,他的首打席球沒有找回來,「那時候留下紀念球的觀念沒有現在好,我的事還有登報去尋球,後來大家就比較重視了。」若劉芙豪真能在最終打席開轟「有始有終」,不但可能成為中職空前絕後的紀錄,更能彌補首轟球未找到的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