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0、3╱新人大谷 稱「王」密碼

2018/09/12 06:00

大谷4局盜壘原被判出局,後來獲改判,達成本季第9盜。(美聯社)

暫少「一刀」還是猛大谷本季已達19轟9盜,打擊率近3成,有機會成為大聯盟第4位日籍新人王。(今日美國)

獲選單週MVP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暫時少了「一刀」,天使「打者大谷」仍以優異的打擊功力,第2度獲選美聯單週最佳球員,昨再敲2安已連續8場有安打,且再添1次盜壘;大谷翔平目前19轟、9盜及2成94打擊率,若能完成單季20轟、10盜及3成打擊率,對他爭取美聯新人王絕對是加分。

在9月3日先發後,大谷翔平的右手肘出現新傷勢,也面臨韌帶置換手術,但他決定球季結束後再思考是否動刀,還表示要以打者身分打完球季、爭取一輩子只有一次機會的新人王。結果左打的大谷棒子依舊火燙,以上週4轟、10打點和單週4成74打擊率,繼開季首週獲選單週最佳球員後,第2度獲獎。

拿獎之後,大谷昨面對遊騎兵4打數2安打、1打點,且這2安都是對左投敲出。大谷本季對左投的數據不佳,77打數敲出17安(2成20打擊率),但他說:「不管結果是安打或出局,我現在面對左投越來越自在。」

衝出第9盜

再創百年投手紀錄

不管是第2度獲選單週最佳球員,或是對左投打擊越來越有心得,對於大谷拿下今年美聯新人王都是利多,且他距離只差1轟及1盜就能完成20轟及10盜,更將強棒、俊足的優點展露無遺。

大谷昨擔任先發第5棒DH,4局敲出二壘打後盜向三壘,原本被判出局,在天使提出挑戰後獲改判,也讓他成為自1919年希斯勒以來單季至少投球出賽10場,且跑出9次盜壘的第1人。天使教頭索西亞就說:「他起跑的時機抓得並不好,但你可以看到他速度有多快,彌補了不足。」

天使輸遊騎兵

外卡淘汰指數剩3

不過,天使終場以2:5不敵遊騎兵,在剩下18場比賽時確定在美聯西區遭淘汰,在美聯外卡的淘汰指數也只剩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