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8》投打3國手 成棒先充「電」

2018/09/10 06:00

李冠賢(特派記者林宥辰攝)

將加入業餘台電隊

徐昇暉(特派記者林宥辰攝)

林軒逸(特派記者林宥辰攝)

〔特派記者林宥辰/日本宮崎報導〕U18亞洲棒球賽事今天結束後,台灣健兒們即將各奔東西,幾位球員要展開職棒生涯,也有不少球員繼續就學、瞄準明年中職選秀,但投手徐昇暉、野手李冠賢和林軒逸卻選了另一條路,3人將投入業餘台電成棒隊,開啟個人成棒生涯。

3人都是本屆U18主力

高苑工商畢業的李冠賢是本屆亞青台灣隊隊長,和一壘手林軒逸共同擔任台灣隊打線要角,投手徐昇暉則是預賽對中國中繼有功,還拿下勝投,3人都是本屆主力。

李冠賢父親曾是台電男排球員、現任教練,他和普門中學的林軒逸都考量自身實力後,決定先到台電磨練。林軒逸說:「在學校時,教練就建議我先去業餘磨練,之後再評估是否挑戰職棒。今年高中同屆的很多人出來中職選秀,想想自己也不一定有機會,就先進業餘加強自己。」

3人中,投手徐昇暉的棒球路最曲折,少棒時期一次揮棒落空,竟意外導致手肘韌帶受損,國中時期轉任捕手,但升高中前又動一次手術,進入高苑工商後一度改任野手,之後才在教練評估下重回投手丘。

「常常先發投手退場後,教練換我上去投,球探的測速槍就收起來了。」個性樂天的徐昇暉苦笑著講,卻也道出他的考量:「我重回投手丘還沒有很久,去年才有一點成績,與其拚職棒落選,台電的訓練規劃也很完善,也是一種選擇。」

徐昇暉說,當初也有掙扎,才決定先進業餘:「玉山盃打完後就開始考慮,本來想念開南大學,也問了效力台電的學長。台電的教練打電話來找我,還說:『台電也不是想進就能進來的。』這句話打動我,讓我決定加入台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