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手出奧步 柯秉逸爭氣封王

2018/09/10 06:00
柯秉逸在世界9號球中國公開賽封王。(柯秉逸提供)柯秉逸在世界9號球中國公開賽封王。(柯秉逸提供)

〔記者林岳甫/台北—上海電話採訪報導〕「撞球王子」柯秉逸昨在2018年世界9號球中國公開賽男子組決賽,克服開局1:4落後,以11:9逆轉英國好手傑森.蕭贏得冠軍,一吐過往在這項大賽表現不佳的怨氣,並進帳4萬美元(約123.2萬台幣)獎金。

自2016年「奪命書生」鄭喻軒及去年「火雲邪神」張榮麟接連於決賽鎩羽而歸,柯秉逸這次終於替台將終結亞軍宿命。他也是繼「玉面飛龍」張玉龍在2010、2014年兩度封王後,第2位在此大賽奪冠的台灣男子選手。

世界排名16的柯秉逸過去獲勝鮮少有激情動作出現,昨他打進最後一顆致勝9號球後,隨即狂吼一番慶祝。他表示:「我在這項比賽最好的成績是2016年4強,其他幾次來參賽都提前出局,這次一路都打得很驚險,能拿到冠軍真的很開心,也才會突然有這麼激動的行為。」

傑森.蕭昨多次對排球密合度不滿意,不僅要求主審更換排球紙重排,甚至還要求換成全新的球,直到自己覺得滿意才願意衝球,一度拖延比賽至少20分鐘,想不到卻拐到自己的氣,最終以2局之差遭柯秉逸逆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