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火燙大谷19轟 大聯盟日籍新人障礙

2018/09/09 06:00

大谷翔平昨敲出本季第19轟,超越前輩城島健司的新人年紀錄。(路透)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天使「二刀流」大谷翔平昨天又開轟,他從白襪左投羅登手中轟出3分砲,今年球季第2度連3場開轟,近3戰敲4轟,率隊以5:2贏球。本季大谷累積19轟,超越前輩城島健司締造日本球員在大聯盟新人球季最多轟紀錄。

超越城島紀錄 花不到6成打席

驚人的是,2006年城島新人球季累積542打席、506打數才敲出第18轟,大谷只花281打席、249打數就敲第19轟,他還先發10場投了51.2局。「酷斯拉」松井秀喜2003年挑戰大聯盟首季,一整年695打席、623打數也才擊出16支全壘打。

手肘動刀與否 球季結束後決定

「打者大谷」近期打擊手感發燙,本季累積打擊率2成87、50分打點也在水準以上。不過,「投手大谷」可得煩惱了,日前隊醫建議他動右手肘韌帶置換手術,面臨抉擇十字路口,大谷說,「我還在仔細評估幾個選項,球季結束再決定是否動刀,本季仍會以打者身分繼續出賽。」

城島健司在大聯盟新人年繳出18轟。(資料照,美聯社)

6月初大谷因右手肘韌帶傷勢脫離戰線,當時他選擇接受自體高濃度血小板血漿注射(PRP)療程,9月初重返大聯盟投手丘,只先發2.1局就傷退,診斷結果為右手肘韌帶出現新傷。

「我知道PRP不是百分之百有效。」大谷坦言,當初接受PRP療程,心裡就知道有可能會動手肘韌帶置換手術,這想法一直在腦海當中,所以前幾天隊醫建議動刀,他並沒有被嚇到。

若球季結束動刀,意味大谷最快2020年才能回到場上投球,不過他仍保持樂觀,「明年我還是可以上場打擊,身為打者,感覺自己愈來愈進步,希望能多出賽累積更多經驗,我也不會放棄投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