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瀚登出國家隊 說激情說遺憾

2018/09/09 06:00
雅加達亞運是林瀚的國手生涯終點站。(資料照)雅加達亞運是林瀚的國手生涯終點站。(資料照)

亞運美麗句點 合庫續奮戰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33歲的內野手林瀚在亞運結束後決定褪下國家隊戰袍,把位置留給年輕選手,他說,「原本兩年前我就決定退出,因去年許順益教練接亞運任務才打。」未來他將繼續效力合庫,打到不能打為止。

林瀚國際賽經驗豐富,打過3次亞錦賽,經典賽、亞運和世界盃各2次,世大棒、洲際盃和東亞運各1次,足跡踏遍10多個國家,尤其征戰港口盃和哈連盃,更10度造訪荷蘭,他笑稱,棒球人生好像真的跟別人不太一樣。

原名林一宏,大二全家改名,他改成「林瀚」,隔年首度入選成棒國家隊,自嘲「晚出道、改名帶來好運」。

聽恰恰一席話 綠葉變四番

林瀚原本是守備好、助攻型選手,有一次國際賽集訓彭政閔告訴他,「先發打線一定會擺打擊好的,不會擺守備率高的。」從此他下苦功練打,朝跑打守三拍子目標努力,去年亞錦賽首扛4棒。

今年亞運台韓大戰是林瀚國手生涯印象最深刻的國際賽,他說,台灣隊以業餘老將為主,賽前不被看好,最終擊敗南韓,除了讓外界看見國內成棒實力,未來亞運組隊以業餘為主體也是不錯選項,他們是為後輩在拚。

至於最遺憾國際賽,林瀚認為是2013年經典賽台日戰,「那次大家年紀有差,又以職業為主,但都沒職棒球員架子,全隊目標一致,凝聚力強大,沒贏真的很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