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摘金 賴揆:優勢項目擬專案計畫

2018/09/07 06:00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主持行政院會時表示,這次亞運我國摘金奪牌的項目大都是奧運競賽種類,他指示教育部針對優勢運動項目研擬專案計畫。(資料照)行政院長賴清德昨主持行政院會時表示,這次亞運我國摘金奪牌的項目大都是奧運競賽種類,他指示教育部針對優勢運動項目研擬專案計畫。(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台灣在雅加達亞運表現亮眼,行政院長賴清德昨主持行政院會時表示,這次亞運我國摘金奪牌的項目大都是奧運競賽種類,他指示教育部針對優勢運動項目研擬專案計畫,並以這次後勤規模為基本門檻,聆聽選手需求,讓選手在最佳狀態下展現實力,以期在2020年東京奧運爭取更好成績。

賴清德日前宣布已核定「優秀運動選手輔導方案」,10年將投入64億元經費。

體育署長高俊雄表示,未來在優秀選手就學輔導方面,將強化升學管道、學科補救、運動傷害防護,並落實體育班有專任運動教練,賴清德也特別要求應有全人教育。

就業扶植方面,高俊雄指出,將協助優秀運動員退役後轉到職場工作,例如可到學校、國訓中心、單項協會或基層訓練站擔任專任教練,並規劃協助優秀運動員進入單項協會擔任秘書長或副秘書長等行政工作,並提供體育行政管理及國際語言等職能訓練。

在獎勵措施上,高俊雄說,許多國家級優秀運動員要長期兼顧學業和出國賽前集訓,但集訓期間的協助、輔導和獎勵都相對微薄,賴揆已指示要加強。

賴清德表示,去年也已調整教練薪資結構及成就加給,後續請教育部進一步研擬有功教練給予獎勵的部分,讓教練更加投入並爭取更好的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