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亞運「金」棒被酸爆 全明星陣容恐成絕響

2018/09/04 06:00

南韓棒球隊昨返抵國門,總教練宣銅烈(左)於機場受訪。(歐新社)

宣銅烈直指輿論可畏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南韓棒球在本屆亞運完成3連霸,總教練宣銅烈昨率隊返國時卻感嘆輿論很可怕,因為這支國家隊從組隊開始就備受責難,如今也引發棒壇人士認為亞運不需再組「夢幻隊」的檢討聲浪。

南韓網站OSEN報導,宣銅烈表示,選手在這次比賽承受很多壓力,如今比賽已結束,但包括日後選手選拔方式等,可以再多加思考。在奪金之後歸國,宣銅烈和球員在機場合影,但他的發言卻感受不到奪金喜悅,而是感嘆這段期間可怕的輿論壓力。

尤其在組隊之時,就有球員因奪金可免除兵役而飽受非議,其中28歲內野手吳智煥已達徵兵年齡上限,更成眾矢之的。吳智煥在返國時也顯得神情嚴肅,面對媒體詢問只以「以後再聊」來回應,這次南韓共有9名球員可解除兵役問題。

從1998年國際棒總開放職棒選手參與國際賽事以來,南韓就在該屆曼谷亞運徵召朴贊浩、徐在應等旅外投手,以及李炳圭、金東柱等韓職球員助陣,結果順利奪金,也讓22名球員解除兵役問題,「亞運夢幻隊」從此啟航。此後,每屆亞運南韓都以職業球員為主體,包括本屆雅加達的24人韓職全明星隊。

因亞運中斷 韓職今復賽

棒壇人士認為,韓職賽事不該為了亞運中斷,也讓球員的壓力更加沉重,並表示亞運不需要那麼多職業球員參與,以後選拔方式必須改變,還說或許本屆亞運就是最後一次「夢幻隊」。韓職賽季中斷2週後,今天起恢復賽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