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射5分箭火速回魂 難怪被叫「湯神」

2018/08/28 06:00

台灣射箭隊羅偉旻(左起)、湯智鈞與魏均珩聯手出擊,關鍵第四局頂住壓力射出壓線10分箭力退南韓,驚險拿下隊史首面亞運男團金牌。(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廖聿偉/雅加達報導〕台灣射箭反曲弓男團喜迎金牌,陣中年紀最輕、年僅17歲的湯智鈞,首度參加亞運,初生之犢不畏虎,展現超齡水準,總教練劉展明表示:「湯智鈞是我帶過心理素質最堅強的選手,情緒不會受到場上狀況波動,是備受期待的未來之星。」

關鍵金牌戰,湯智鈞在第3回合首輪射出離譜5分箭,也讓此回合提前宣告落敗,湯智鈞說:「當時剛好有一陣風,加上姿勢有點跑掉,生涯從未在大賽偏差那麼多。」

但他很快回穩,笑一下緩和心情,下一支立刻飆出10分箭,劉展明說:「很多選手會一直去在乎分數或失誤,反而影響後面的表現,但湯智鈞很快就調整回來。」沉穩不慌亂的特質,隊友也給他「湯神」封號。湯智鈞則說:「隊友都很挺我,射偏了已成事實,我立刻將它拋在腦後,專注下一箭。」

湯智鈞的超齡演出,連陣中老大哥、里約奧運國手魏均珩也讚譽有加,「我在湯智鈞身上找回最初射箭的快樂,他是一個很單純、樂天的人,碰到大場面毫不畏懼,期盼我們能一起挑戰東京奧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