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想贏獎金當父親醫藥費 洪英華失利流英雄淚

2018/08/23 06:00

洪英華耳朵因長期碰撞地板,已腫脹變形結成硬塊。(特派記者廖聿偉攝)

〔特派記者廖聿偉/雅加達報導〕角力好手洪英華前天在男子67公斤級銅牌戰失利,最終並列第5。賽後難掩失落之情,流下英雄淚。這面獎牌不僅是他與父親的約定,更希望能拿到90萬元國光獎金,給敗血症住院的父親當醫藥費。

來自單親家庭的洪英華,從小由父親拉拔長大,練角力雖然辛苦,但洪爸從未反對,只是更努力籌錢供他延續選手生涯,但也因太過疲累健康亮紅燈,讓他相當憂心。

洪英華與住院的父親約定要拿回獎牌,可惜最後未能如願。(特派記者廖聿偉攝)

父努力籌錢支持 健康卻亮紅燈

洪英華備戰亞運超過半年,儘管忙碌仍心繫父親。今年父親節,結束左營訓練後,立刻趕往醫院,準備父親節蛋糕獻上祝福,讓父親相當驚喜。

出生於南投仁愛鄉的洪英華是賽德克族,村裡角力風氣盛行。國小時曾練過田徑、籃球和柔道,他說,「以前常和村裡的學長、學弟切磋技術,後來就全心投入。」

角力選手洪英華(左)前天銅牌戰對上伊朗吉拉耶(右)落敗。(資料照,路透)

初次站上亞運,洪英華離獎牌僅咫尺之遙,銅牌戰對上伊朗吉拉耶,率先發動攻擊,使出擅長的過肩摔,未料手未夾緊,遭吉拉耶掙脫,反被猛攻,最終敗下陣來。

膝蓋韌帶曾斷 耳朵頻碰撞變形

體脂肪僅3%的洪英華,曾因膝蓋韌帶斷裂休養半年,耳朵更因長期碰撞地板,已腫脹變形結成硬塊,但他從未想過放棄。他說,「這次失利給我很大的教訓和啟示,未來定會增加決勝的招式,期盼有朝一日站上亞、奧運頒獎台,將榮耀獻給爸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