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史上最高顏值 武術F4拚史上第1金

2018/08/18 06:00

台灣武術代表隊賴柏瑋(左起)、王振名、孫家閎與蔡澤民。(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台灣武術代表隊賴柏瑋。(記者陳志曲攝)

台灣武術代表隊蔡澤民。(記者陳志曲攝)

台灣武術代表隊王振名。(記者陳志曲攝)

台灣武術代表隊孫家閎。(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廖聿偉/雅加達報導〕亞運武術明天登場,台灣4名男子套路參賽選手賴柏瑋、王振名、蔡澤民與孫家閎外型帥氣,被喻為史上顏值最高的組合。移地訓練時連中國教練都忍不住虧說,「你們這次代表隊有特別挑長相嗎?」

賴柏瑋去年在世錦賽摘金,成為台灣近十年首位拿下南棍/南拳冠軍的選手,也是本屆亞運最受期待的新星。首次體驗大型運動會的他表示,「大場面不會緊張,反而更亢奮。這次套路融合世錦賽奪金的精髓,再加入粗悍的節奏感,期盼搶下獎牌。」

長相斯文的孫家閎,將挑戰難度最高的太極拳/太極劍項目,甚至與他的偶像中國陳洲理同場競技,他抱持著觀摩及挑戰的心情參賽。

孫家閎幼時因李連杰的電影迷上武術,高中就離鄉背井到中國學習,從完全沒有武術底子到能輕鬆劈腿,做出高難度的動作,是同儕眼中的練武奇才。除了期盼能延續運動生涯,孫家閎還懷有明星夢,希望有朝一日能當上武打明星。

武術總教練張世博評估,武術是印尼的強項,難免會有主場優勢,加上中國精銳盡出,搶金牌難度高,要求選手平常心面對,展現平時訓練的武功,至少要追平台灣亞運史上最佳的武術銀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