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球星會客室》浪子回頭 國中曾退隊 打架鬧事

2018/08/13 06:00

排球「電眼雙胞胎」劉鴻敏(左)與劉鴻杰(右)展現出不同於球場的一面。(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粘藐云/專題報導

劉鴻敏、劉鴻杰近幾年為國家隊常客,極具天賦的兩人,國中時卻因壞朋友走錯路,退隊、打架鬧事,幸好遇到恩師、華僑高中教練羅仲仁,適時拉了一把,才有現在的「最強雙胞胎」。

國中時兩人個性叛逆,因為交到壞朋友,一起退出球隊,劉鴻杰說:「那時候會去參加廟會,常打架、鬧事。」他透露,兩人在家和在學校完全是不同樣子,「我們在爸媽面前是乖寶寶,可是到學校就當老大。」

感謝羅仲仁教練規勸

直到國三兩人才驚覺,不能再這樣下去。「當時華僑高中的羅仲仁教練,認為我們身材條件好,又有天賦,苦口婆心的規勸我們回去練球,若是好好打球,未來一定有很好發展。」劉鴻敏說,那時候很不情願,但為了升學,又不想讓爸媽擔心,還是硬著頭皮回去練球。

進入華僑在教練帶領下,培養出他們在場上的企圖心,也打出成績,「高中之後,表現比較穩定,排球變成我們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隨著年紀增長,個性慢慢成熟,會專注在自己的目標上。」劉鴻杰說:「真的很感謝教練,如果沒有他,我們可能真的會一路錯下去,他已經退休了,現在只要有空,我們都會去看看他。」

聊起這段往事,劉鴻敏說:「都過去了啦!但這是很好的教育機會,我想用我們的故事,去鼓勵更多小朋友,找到適合的領域好好發揮,別讓家人擔心。」

相關請見:

球星會客室》排球電眼雙胞胎 真心話人生故事

球星會客室》笑料百出 裁判認錯人 頂替上課

球星會客室》圈粉無數 備戰亞運 信心滿滿

排球「電眼雙胞胎」劉鴻敏(左)與劉鴻杰(右)經過寫真書的拍攝之後,面對鏡頭十分自然,不時也露出搞笑表情。(記者陳志曲攝)

排球電眼雙胞胎哥哥劉鴻敏。(記者林正堃攝)

排球電眼雙胞胎弟弟劉鴻敏。(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