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球星會客室》排球電眼雙胞胎 真心話人生故事

2018/08/13 06:00

排球「電眼雙胞胎」劉鴻敏(左)與劉鴻杰(右)經過寫真書的拍攝之後,面對鏡頭十分自然。(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粘藐云/專題報導

體育選手在國外漸成崇拜偶像,國內同樣找來排球隊雙胞胎鮮肉劉鴻敏、劉鴻杰拍攝寫真。(圖由JK演藝娛樂)

前言:去年世大運爆紅的「電眼雙胞胎」劉鴻敏、劉鴻杰,為國家隊常客,目前正代表台灣征戰亞洲盃,接下來將前往印尼挑戰亞運,《自由體育》特別在今年企業排球聯賽休兵期間專訪兩人,聊聊雙胞胎的排球人生故事。

排球「電眼雙胞胎」劉鴻敏(左)與劉鴻杰(右)展現出不同於球場的一面。(記者陳志曲攝)

敏哥國小加入 帶上杰弟

Q:何時開始接觸排球?

敏:國小教務主任是排球隊教練,那時候去送資料,主任看到我,覺得身高不錯,問我要不要加入球隊,一開始認為好玩試看看,隔天拉著鴻杰一起去,兩人就一路打到現在。

杰:當時跟著哥哥,覺得打球很有趣,沒有多想。

「打那麼爛」

講話不客氣

Q:遇到挫折會互相鼓勵嗎?

敏:不會。(大笑)私底下不太會刻意去說鼓勵的話,大多有話直說,會直接告訴對方:「你這球怎麼打那麼爛之類的。」我們相處時間太長,是隊友又是兄弟,講話真的不會太客氣。

杰:挫折很常有,像是輸球、受傷、表現不好都是,對我們的心態多少有影響。過去要花很多時間調適,但隨著年紀成長、經驗累積,能較快走出低潮。

2015爆紅 震撼感受壓力

Q:印象最深刻的比賽?

敏:2015年在台灣的亞洲俱樂部男排錦標賽。當時我們拿下冠軍,因為在家鄉奪冠,又難得在國際賽上有很好的表現,覺得非常感動。

杰:那時候開始,我們才受到媒體關注,短短幾天多了很多人認識我們,當下覺得很震撼但也滿有壓力的,一舉一動受外界檢視,我們表現得越來越好才行。

Q:有無共同興趣?沒練球或比賽都在幹嘛?

敏:我們私底下是很無聊的兩個人,最常一起做的就是宅在家,好好放鬆休息。(鴻杰附和:對,出門還要打扮很麻煩耶!)

默契特別好 同時唱某首歌

Q:雙胞胎默契會特別好嗎?

敏:有時候會耶!之前我心裡想到某首歌的某句歌詞,同時間我們會一起唱出來,非常剛好。

Q:聊聊彼此在心裡的印象,有沒有話想告訴對方?

敏:對我來說,他算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夥伴吧!已經很習慣做什麼都一起,很多事情第一時間會告訴對方,分享意見。

杰:可能因為是男生,很多事情我們不會多說,但彼此心裡都知道對方在想什麼,也知道對方的重要性。就算吵架,也是冷戰、不講話,但過個幾天,有人先開口就和好了。

都哈長髮清秀活潑女孩

Q:喜歡女生類型?

敏:長頭髮,長相清秀、乾淨。

杰:我們喜歡類型好像差不多,不要濃妝,個性活潑一點,很吵也沒關係。

相關請見:

球星會客室》浪子回頭 國中曾退隊 打架鬧事

球星會客室》笑料百出 裁判認錯人 頂替上課

球星會客室》圈粉無數 備戰亞運 信心滿滿

《悸動的青春》劉鴻杰╳劉鴻敏寫真全記錄。(尖端提供)

排球「電眼雙胞胎」劉鴻敏(左)與劉鴻杰(右)經過寫真書的拍攝之後,面對鏡頭十分自然。(記者陳志曲攝)

排球「電眼雙胞胎」劉鴻敏(左)與劉鴻杰(右)經過寫真書的拍攝之後,面對鏡頭十分自然,不時也露出搞笑表情。(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