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福拚到40歲 三哥傳授「三多」秘訣

2018/08/11 06:00

陽建福明年挑戰成為中職史上第6位40歲投手。(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郭羿婕/新北報導〕興農牛2005年完成2連霸,已是主力先發的陽建福,早就立下「投到40歲」的目標;一轉眼,他已39歲,明年就有機會達成心願,挑戰成為中職史上第6名40歲投手。

剛進職棒即發下豪語,陽建福仍記得一清二楚,輾轉來到獅隊,剛好前一位打到40歲的投手就是現任牛棚教練高建三,高建三也以過來人經驗分享保養建議,「三哥有告訴我過去在中繼的調整方式,他說,到40歲要注意多伸展、多按摩、多慢跑,加快代謝,避免肌肉僵硬。」

去年從日本獨立聯盟拚回中職,陽建福身為老將,更多了傳承的責任,除了盼幫助球隊爭霸、為自己抱回生涯第3冠,也透過中職投手營等季後進修,多看多學,包括前年曾赴中國參加大聯盟教練講習,今年打算季後再飛一趟。他說:「看看不一樣的東西,希望傳承給後輩。」

陽建福也計畫年底和林其緯等隊友,在高雄合辦訓練營,鎖定8至12歲球員,已有初步規劃,就等實踐,教給小朋友不同收穫。

今年大多待在二軍,陽建福調整狀況之餘,還會適時提點年輕投手;不過,阿福也認為這些「小鮮肉」學弟帶來許多動力,他笑說:「像跑步就是啊,態度也是,會被他們激勵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