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煜清「慢工」出細活 暌違3年先發勝

2018/08/06 06:00

悍將先發投手林煜清投5局只失1分,率隊力挫前東家中信兄弟,暌違3年多後再次拿到先發勝。(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徐正揚/台中報導〕林煜清用74球投5局挨3安、失1分非自責,率富邦悍將以5:2力挫前東家中信兄弟,暌違3年多後再次拿到先發勝,林益全同場達成生涯800分打點,陳連宏接任總教練的第1週,帶領悍將打出3勝2敗的好氣勢。

沒球速乾脆多用變化球

林煜清雖然每局都讓打者上壘,只在2局下因守備發生2次失誤丟1分,他指出,第2局腳就有點拉到,既然速度投不出來(最快136公里),乾脆就更慢,用更多變化破壞打者節奏,這場隊友幫很多忙,打擊與守備都很捧場,勝利是隊友帶給他的。

5局下,兄弟王威晨敲一壘安打後盜二壘失敗,中斷連續9次盜壘成功,盜壘數停留在31次。

林煜清前次先發勝是2015年4月23日在台南對統一獅,投7局挨3安失2分,他記得很清楚,因為那年受傷致使出賽場次大減,整季就只有這一勝,雖然球速還沒回到最好,但回任先發一直是他的目標,也是最大的動力,只要還能上場就盡最大努力幫助球隊。

總教練陳連宏表示,林煜清這場投得相當好,有這樣的表現當然繼續留在先發輪值,這週5戰能拿3勝,關鍵在於球員都展現贏球的企圖心,是整個團隊在場上比賽。

800分打點 林益全第5人

林益全於6局上轟出陽春彈,成為中職生涯800分打點第5人,他表示,感謝進職棒10年來帶過他的教練們,願意給他這麼多出賽機會,只要身體健康、穩定出賽,挑戰更高目標一定有機會,對他最重要的是球隊多贏幾場,每年都能打季後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