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同志運動會開幕 我國旗巴黎飛揚

2018/08/06 06:00

前游泳國手唐聖捷(左)在400公尺自由式一舉摘金。(取自唐聖捷臉書)

〔記者粘藐云/台北—巴黎電話採訪報導〕第10屆同志運動會在巴黎登場,今年共有91國、10317人參與,這次台灣則有18名選手參賽,開幕典禮上,選手們揮舞著國旗和彩虹鯨魚旗幟進場。

第1屆同志運動會在1982年於舊金山舉行,宗旨為對抗體育活動中的恐同心態,接下來每4年舉辦一次。今年同志運動會開幕式在巴黎尚布恩體育場(Stade Jean Bouin)登場,台灣隊帶著國旗進場,還有寫著「台灣,第1個婚姻平權合法的亞洲國家」的旗幟。

多國選手 揮我國旗相挺

今年的同志運動會,原本台灣可用「台灣隊」出賽,但卻臨時生變,又得改成「中華台北」,最後經協商,我國將以「台北」參賽;包括美國、加拿大、法國與澳洲等國外選手耳聞我國被改名一事,特別向台灣隊成員索取台灣國旗,在遊行時揮舞力挺。

巴黎同志運動會開幕典禮上,台灣選手揮舞著國旗和彩虹鯨魚旗幟進場。(歐新社)

唐聖捷泳金 我獎牌開張

前游泳國手唐聖捷在這次的同志運動會中參與400公尺自由式、100公尺混合式還有50公尺自由式,昨他在400公尺自由式一舉摘金,他坦言有一陣子沒比賽了,再次站上跳台有點緊張,但很期待比賽心跳加速的感覺,真的很棒。

「很高興為台灣在巴黎同志運動會拿下第1面金牌,除了拿金牌的喜悅外,最開心、感動的還是自己能有機會讓世界看到台灣。」唐聖捷開玩笑地說,游400自其實非常累,游到100公尺就後悔為什麼要報名這項,但其實400自是他在選手時期最擅長且破過全國紀錄的項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