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晚宴合框喬帥 曾俊欣今凱歸

2018/07/17 06:00
曾俊欣(左)與喬科維奇(右)在溫網冠軍晚宴相見歡。(取自曾俊欣臉書)曾俊欣(左)與喬科維奇(右)在溫網冠軍晚宴相見歡。(取自曾俊欣臉書)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曾俊欣首獲溫布頓錦標賽青少男單金盃,應邀盛裝出席全英草地俱樂部舉辦的冠軍晚宴,體驗道地歐洲貴族社交生活,並與草地大滿貫「四冠王」喬科維奇相見歡,「夜市小球王」說:「兩年前就在法國跟喬帥練過球,他人很親切沒架子,如今走出低潮東山再起,對我有很大啟發。」

曾俊欣預計今晚載譽歸國,週三與教練父親曾育德共赴台北網球中心出席網協舉辦的「感恩記者會」,分享連奪雙料大滿貫青少男單金盃的心路歷程,同時參與台塑盃職業未來賽事。

下月8日才滿17歲的曾俊欣,本季展露鋒芒,已在澳網硬地、法網紅土和溫網草地勇闖青少男單決賽,除了墨爾本公園屈居亞軍,巴黎、倫敦近郊接連豪奪雙冠,再創台灣網壇前所未見佳績,連國外媒體都盛讚他打得像喬帥,感謝眾貴人相助的曾俊欣說:「很榮幸又與前世界球王見面,從紅土轉戰草地,確實不容易。因為比較早到英國適應,對信心和手感都有幫助,才能順利達成目標。」

回顧世界青少年網壇,過去僅2004年法國「跳跳虎」蒙菲爾斯橫掃澳網、法網、溫網三座青少男單金盃,曾俊欣則締造近14年來新猷,也是1990年印度佩斯之後,第二位溫網青少男單掄元的亞洲新星,並再度成為國際網總官網焦點,認為日本「網球王子」錦織圭以小搏大打法,頗適合體型相近的曾俊欣學習,「夜市小球王」說:「他是亞洲最頂尖的球員,也是我的偶像,感覺自己的打法,也跟他有點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