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IFA性平維安 女球迷鏡頭少了

2018/07/13 06:00
與過去的世界盃相較,今年女球迷上鏡頭次數已明顯減少。
(取自克羅埃西亞國家隊官方推特)與過去的世界盃相較,今年女球迷上鏡頭次數已明顯減少。 (取自克羅埃西亞國家隊官方推特)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4年1度的世界盃,除了球員在場上較勁,場邊美女也是注目焦點。不過,為避免助長性別歧視及性騷擾等問題,國際足總(FIFA)正式提醒轉播單位,儘量減少場邊女球迷的畫面。

世界盃開踢前,原本預期種族歧視、同性戀會是最嚴重的歧視問題,但根據統計,性別歧視才是本屆世足最大的議題。不少女記者在直播時遭球迷騷擾,甚至被強吻,也有俄羅斯女性被外來球迷搭訕、騷擾,相關案件已超過30起。

FIFA多元化委員會艾迪奇表示,已和轉播單位及拍攝團隊研究,減少讓美女入鏡,且相較於上屆巴西世界盃,今年女球迷上鏡頭次數已明顯減少,未來也會適度的管理轉播畫面。

FIFA強調,他們相當重視這類問題,已和俄羅斯警方合作,將揪出這些涉及性騷擾的球迷,可能取消他們的球迷護照,嚴重者甚至會被驅逐出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