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周俊三請辭 瓊斯盃洋教頭領軍

2018/07/12 06:00

男籃台灣隊總教練周俊三(左)請辭,將改由美籍教練帕克(右)執掌兵符。(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先前男籃世界盃資格賽戰績欠佳,台灣隊總教練周俊三請辭負責,本週末起瓊斯盃改由美籍教練帕克執掌兵符,負責台灣藍隊實際調度,並為8月的雅加達亞運備戰。周俊三仍將待在教練團協助帕克,直到亞運結束才完成階段任務。

帕克有NBA助教資歷

7月2日台灣隊慘敗給來犯的日本隊多達40分,周俊三已表態負最大責任,並向籃協提出辭呈,經協會慰留未果,瓊斯盃將由帕克帶兵。籃協秘書長李一中表示,帕克曾有NBA助理教練資歷,經驗豐富,去年擔任台北世大運外籍客座教頭,並於瓊斯盃帶領台灣白隊,都打出不錯成績,目前多位年輕國手熟悉其美式風格,可望扛起重建大任。

周俊三自2017年再度接下台灣隊帥印,曾獲東亞資格賽冠軍,世界盃資格賽也在日本客場搶下重要1勝,可惜世界盃資格賽第三階段台北主場接連敗給菲律賓與日本,無緣晉級次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