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金球獎 恐淪安慰獎

2018/07/11 06:00

姆巴佩目前是金球獎預測前3名。(資料照,歐新社)

近5屆金球獎 無人舉盃

金球獎賠率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4強出爐,若無意外,象徵賽事最有價值球員的金球獎,將落在英格蘭、克羅埃西亞、比利時及法國球員手中。不過,近5屆金球獎卻變成「安慰獎」,各國球星鐵定只想奪大力神盃,恐怕無人想拿到該獎項。

近5屆世界盃金球獎淪為「安慰獎」

世界盃金球獎在1982年首次評選,由國際媒體票選。1982年至1994年這4屆,金球獎都頒給冠軍隊成員,其中1982年義大利P.羅西、1990年義大利史基拉奇,包辦當屆金靴獎及金球獎。至於上位率隊奪冠並拿金球獎的是1994年巴西「獨狼」羅馬里奧。

E.阿扎爾目前是金球獎預測前3名。(資料照,歐新社)

巴西「外星人」羅納度在1998年決賽對法國表現不佳,仍奪金球獎。他在2002年7戰進8球贏得金靴獎,並率隊勇奪隊史第5冠,金球獎反而落在亞軍德國門神卡恩手中。

凱恩目前是金球獎預測前3名。(資料照,路透)

法國席丹在1998年冠軍賽兩度頭錘破門,也無緣金球獎;但他2006年決賽一頭撞向義大利馬特拉吉,吞紅牌遭趕出場,最後卻力退冠軍義大利球星奪金球獎。2010年烏拉圭拿季軍,頭號球星佛蘭以單屆踢進5球成為金球獎得主。

梅西上屆率阿根廷取得暌違24年的決賽門票,但延長賽遭德國格策絕殺,無緣大力神盃,賽後獲頒金球獎時滿臉愁容,對照德國高舉金盃歡喜,更顯落寞。

歐洲紅魔本屆中獎?

值得一提的是,世界盃金球獎由愛迪達贊助,自2006年起,僅佛蘭的球衣廠牌為PUMA,其餘都是愛迪達贊助球隊的球員獲獎。本屆4強僅剩比利時是愛迪達贊助,最終若無緣冠軍,金球獎有望變成歐洲紅魔的安慰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