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球星兩樣情 烏沒收工先哭、法破門不慶祝

2018/07/08 06:00

烏拉圭後衛希曼涅茲比賽還沒結束就痛哭。(美聯社)

法國赫南德茲(左)安慰痛哭的希曼涅茲(右)。(美聯社)

葛瑞茲曼(左)自認是半個烏拉圭人,8強戰進球後並未慶祝以示尊敬。(美聯社)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一場比賽兩樣情,烏拉圭後衛希曼涅茲還沒踢完就淚流滿面,法國鋒線悍將葛里茲曼進球後心情十分平靜。

烏拉圭在8強賽0:2不敵法國,無緣繼8年前再闖4強,比賽結束前希曼涅茲就已流下英雄淚。看到這一幕,前英格蘭名將、現任球評的奈維爾說,「我能理解他的心情,和他對比賽的熱情,但這個樣子真的很丟臉。」

比賽還沒踢完就淚灑球場,對於這罕見場面,希曼涅茲說,「全隊都很傷心難過,我們全心投入並奮戰到最後,只可惜空手而歸。」

另一畫面也很罕見,下半場第61分鐘葛里茲曼射門,造成門將穆斯雷拉「奶油手」低級失誤。確定進球後隊友奔向他,但葛里茲曼並沒有任何慶祝或激動手勢,只是平靜地回到球場中圈,準備繼續比賽。他解釋,這是對烏拉圭的尊重。

原來,葛里茲曼與烏拉圭足球淵源很深,當初發掘他潛能的教練拉薩德是烏拉圭籍,現效力於西甲馬德里競技與希曼涅茲、高汀是好友。葛里茲曼曾說自己是「半個烏拉圭人」,發自內心深愛這個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