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貴門將「奶油手」 撲救吊車尾

2018/07/01 06:00

西班牙德赫亞身價笑傲足壇門將,本屆世界盃卻頻頻秀出「奶油手」,被罵到臭頭。(資料照,路透)

撲救成功率僅16.7% 隊友幫解套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西班牙德赫亞是當今足壇身價最高門將,但世界盃至今撲救成功率僅16.7%,在本屆40位門將中敬陪末座,被西國媒體罵到臭頭。

27歲德赫亞效力英格蘭豪門曼聯,年薪高達2100萬歐元(約7.4億台幣)。此次迎來生涯第二次世界盃,首戰讓葡萄牙三度射正全部破門,加上第二戰對手伊朗0射正,前兩戰撲救成功數掛蛋。至於對摩洛哥,他雖出現首次撲救,卻被對手兩度攻破大門。

年薪7.4億台幣 5屆英超最佳門將

被敵軍破門並非德赫亞一人責任,但他「奶油手」才是被不少人痛罵的主因。

葡國一哥C.羅納度在禁區外起腳遠射,球速及威力都屬一般,德赫亞竟脫手並讓球滾入門內,害西國以和局收場。此外,他6月初友誼賽對瑞士發生過相同狀況,被西國媒體戲稱是場上不定時炸彈。

當各方不斷唱衰、抨擊德赫亞,隊友提亞戈趕緊出來聲援,他說:「德赫亞訓練就像猛獸,在國家隊其他比賽及曼聯身手都很棒,是名很出色的門將,我們對他很有信心。」

德赫亞靠隊友聲援並不夠,需設法在16強戰拿出5屆英超最佳門將真本事,擋住俄羅斯的攻擊,才有機會擺脫罵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