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信仰梅西12年 阿根廷這一夜值了

2018/06/28 06:00

梅西終結進球荒,激動跪地長嘯。(歐新社)

聖母與梅西(歐新社)

梅西紀錄夜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阿根廷隊長梅西擺脫低潮,在與奈及利亞的背水一戰中展現球星價值,率先攻破對手大門,擺脫自己跨屆連6場、675分鐘和22次起腳未能進球的低潮。進球瞬間梅西跪地長嘯,沉重的壓力瞬間釋放。

賽後梅西與主帥桑保利相擁慶祝,之前2人關係降到冰點的報導,不攻自破,桑保利說:「很幸運能與梅西並肩作戰,我們有共同的夢想,也一直在同一艘船上努力。」

梅西此戰仍遭重兵看管,被犯規5次全場最多,但他仍找到空隙進球,總計此戰7次帶球突破,生涯在世足賽已累計107次過人,超越阿根廷球王馬拉度納的105次,成為世足史上的「過人王」。31歲的梅西已代表阿根廷征戰4屆世足賽,出賽18場,其中有5場比賽進球,阿根廷全勝;此戰價值連城的一射,也正巧是本屆世足賽第100顆進球。

梅西已成為阿根廷的代名詞,他自2006年就披上國家隊戰袍,當年他才19歲就踢進生涯第1球,歷經了12年,梅西仍是球隊最倚重的球星,他也成為史上唯一在10、20和30歲的年齡區間都有進球的球員。

率隊奇蹟逆轉,梅西最感謝上帝,他說:「這場勝利讓我們如釋重負,上帝與阿根廷站在一起,大家也深信不會就此淘汰,一定能共同度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