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帝之手2.0顯靈 阿根廷逃死晉級

2018/06/28 06:00

阿根廷羅霍(左)在禁區出現手球嫌疑,未被判處12碼罰踢。(美聯社)

梅西開賽第14分鐘就進球,擺脫跨屆連續675分鐘未能進球的低潮,他興奮地怒吼,釋放壓力。(美聯社)

羅霍(中)在下半場第86分鐘凌空抽射,踢進價值連城的一球。 (路透)

梅西進球是贏球保證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面臨背水一戰的阿根廷,展現極佳的抗壓性。開賽第14分鐘,隊長梅西率先破門,搶得先機;下半場雖被奈及利亞踢進12碼,戰局陷入膠著,但羅霍在下半場第86分鐘凌空抽射,踢進價值連城的一球,終場2:1獲勝,加上同組的冰島落敗,阿根廷逆勢搶下16強門票,下一戰將遭遇強敵法國。

前2戰陷低潮的梅西,此戰挺身而出,開賽第14分鐘接獲隊友長傳,單刀從右翼突破,奈及利亞後衛貼身防守,守門員也上前封阻,梅西「見縫插針」,展現精湛球技,跑動中2度空中停球控制速度,掌握時機起腳破網,球隊士氣大振。

回顧梅西生涯4屆世界盃進球紀錄,他共5場攻破對手大門6次,阿根廷全勝。

下半場第51分鐘阿根廷被判禁區犯規,奈及利亞前鋒莫塞斯12碼建功,將比賽扳平,奈國只要逼和就能晉級16強,無奈事與願違,比賽後段仍被破門,世足賽對戰阿根廷5次全敗,隊史始終過不了阿根廷這堵大牆,黯然遭淘汰。

但奈及利亞輸得並不甘心,此戰第77分鐘發動防守反擊,阿根廷羅霍在禁區起跳,盼用頭錘解圍,未料角度未算準,球擦過額頭,明顯彈到手臂,改變方向,但土耳其籍裁判卡基爾當下並未判決手球,審視VAR後仍維持原判,引發奈及利亞球員不滿。奈及利亞隊長米凱爾賽後大動肝火,他表示:「在禁區明顯手球,不應該判罰12碼嗎?難道是不希望阿根廷被淘汰?我不能接受這樣的判決。」

羅霍手球逃過12碼極刑

羅霍躲過手球判罰,死裡逃生,隨後踢進致勝一球,率隊戲劇性地挺進16強。阿根廷成為第5支在小組賽前2輪僅拿下1分積分,最終還能逆勢晉級的隊伍。但一哥梅西此戰吞下1張黃牌,也讓阿根廷重返冠軍戰之路增添變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