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地名差一字 阿根廷球迷跑錯棚

2018/06/24 06:00

兩位阿根廷男球迷(見圖)想看前天梅西對克羅埃西亞的比賽,卻跑到千里之外的另一座城市。(取自網路)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本屆世界盃在俄羅斯舉行,發生不少球迷因為搞錯俄文地名而跑錯城市的烏龍狀況,而且一錯往往是相差千里的距離,搭火車都要10小時以上的車程。

兩位阿根廷男球迷想看前天梅西對克羅埃西亞的比賽,卻把球場所在城市下諾夫哥羅德(Nizhny Novgorod)和大諾夫哥羅德(Veliky Novgorod)搞錯。這兩地足足有605英里(約974公里)遠,他們最後只好透過電視觀戰。

另外有幾位中國球迷想在伏爾加格勒(Volgograd)搭火車,卻怎麼樣也找不到該搭的車,原來他們該去的地方是沃洛格達(Vologda)。俄羅斯交通部長迪特里奇就說:「伏爾加格勒和沃洛格達相距超過1千公里,但我們能理解這些城市名稱太相近,容易造成外國人誤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