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西班牙首勝「碰」運氣 雙牙可望攜手晉16

2018/06/22 06:00

西班牙科斯塔(右)與伊斯科慶祝進球。(歐新社)

伊朗後衛陰錯陽差把球清到西班牙科斯塔(右一)腳上彈進球門,西班牙進了全場唯一一球。(路透)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無敵艦隊」西班牙昨在世界盃足球賽小組賽第二戰,面對伊朗的鐵桶陣一度束手無策,還好前鋒科斯塔在54分鐘幸運破門,終場以1:0險勝,取得本屆首勝並續寫連22場國際賽不敗紀錄,有望與葡萄牙攜手晉級16強。

西國連22場國際賽不敗

西班牙星光熠熠,每人腳下功夫了得,中場大將「小白」伊涅斯塔在場上的節奏控制更聞名天下。

西國近年進攻模式都採高控球率,透過變化多端的小組短傳,尋找最佳起腳機會,此舉還能壓低對手攻擊次數,是他們2010年捧起大力神盃的關鍵。當年西國從16強起連4戰以1:0獲勝。

反觀伊朗無人效力歐洲5大聯賽,若比進攻鐵定輸西班牙,便改用鐵桶陣迎敵,尋求適當時機進行反擊。

伊朗上半場靠著後防人海戰術,擋下西班牙10次射門,只是百密總有一疏,當伊涅斯塔下半場把球傳給禁區內的科斯塔,伊朗後衛因急著解圍,把球踢到科斯塔身上,球卻反彈進自家大門。科斯塔說:「我承認進球有些運氣,對手防守做得很好,使我們陷入困境。」

伊朗伊札圖拉希在62分鐘進球,以為扳平戰局,還歡天喜地慶祝一番,但透過VAR影像輔助判決檢視後,確認進球因越位不算,全隊空歡喜一場。

進球判越位 伊朗空歡喜

最悶的是伊朗葡萄牙籍主帥奎羅斯,他在2010年世界盃率領葡萄牙,16強被西班牙名將比利亞踢進致勝1球才飲恨,此次進球又被改判。他無奈表示,「若VAR當年就在世界盃啟用,比利亞越位會被發現,葡萄牙恐怕不會輸,此次我們進球卻因VAR遭取消,多少有些遺憾。」

透過VAR輔助判決,伊朗因越位宣告進球不算,球員表情錯愕。(法新社)

伊朗伊札圖拉希(前)與隊友歡慶進球,可惜經檢視VAR後被判越位、進球不算,伊朗空歡喜一場。(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