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挾5月被斷交之怒 伊朗笑納烏龍球

2018/06/16 06:00
伊朗在傷停時間喜獲摩洛哥烏龍球「助拳」絕殺奪勝,全隊興奮慶祝。(美聯社)伊朗在傷停時間喜獲摩洛哥烏龍球「助拳」絕殺奪勝,全隊興奮慶祝。(美聯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世界盃足球賽B組有「伊比利雙雄」西班牙、葡萄牙,昨晚11點登場的摩洛哥、伊朗之戰,伊朗門將貝藍凡德化解對方多次猛攻,且摩洛哥替補上陣布哈杜茲卻在下半場傷停補時5分鐘自擺烏龍,讓伊朗以1:0取得暌違20年的勝利。

摩洛哥上半場多次兵臨城下,但8次射門都無功而返,下半場火力稍減,唯一最有威脅的進攻由前鋒齊耶許發動,卻被貝藍凡德撲出;伊朗上半場有8次射門,下半場雖祭出鐵桶陣,用多名球員固守後場,最終卻因對方烏龍球,強收3分贏球積分。

值得一提的是,摩洛哥、伊朗同為伊斯蘭國家,政治立場卻處在對立,摩洛哥5月初宣布與伊朗斷交,最終卻在世界盃戰場不敵政治敵人。

伊朗在亞洲區資格賽取得6勝4和,成為不敗之師。隊史於1978年、1998年、2006年、2014年都在小組賽出局,上回勝利是1998年擊敗美國,如今靠著幸運的一球,取得睽違許久的勝利,也要頂著贏球氣勢於21日、26日凌晨兩點,碰上強敵西班牙、葡萄牙。

至於摩洛哥挾著18場不敗紀錄來到俄羅斯,卻因關鍵時刻的烏龍球,痛失贏球機會,戰犯布哈杜茲也懊悔不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