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伊朗情勢險惡 「球鞋門」受打擊

2018/06/15 06:00

摩洛哥由效力義甲尤文圖斯的後衛貝納提亞領軍。(資料照)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伊朗、摩洛哥與「伊比利雙雄」葡萄牙、西班牙分在同組,今晚11點的伊、摩之戰誰先吞敗,也意味可能提早告別世界盃。兩隊都希望受到幸運之神眷顧,在葡、西夾擊之中殺出一條血路。

伊朗葡萄牙籍教頭奎羅斯(左2),連兩屆帶隊參加世界盃。
(資料照)

伊朗是亞洲強權,本屆在資格賽率先挺進世界盃,也是隊史第一次連兩屆獲門票,葡萄牙籍教練奎羅斯連兩屆帶隊,但今年備戰卻充滿荊棘,不斷有小插曲。

因國際情勢,美國上個月宣布撤出「伊朗核協議」,對伊朗重新啟動經濟制裁,此舉也影響到伊朗友誼賽場次,他們在世界盃前夕僅與立陶宛比賽,因賽事不多,伊朗成為第一支抵達俄國的外隊。

NIKE不再贊助比賽用鞋

不僅如此,美商NIKE日前宣布不再贊助伊朗比賽用鞋,事發突然,全隊只能自掏腰包或向其他球隊借鞋。

自1998年法國世界盃之後重返世界盃的摩洛哥,雖然世界排名比伊朗稍低,但近況銳不可當,締造連18場不敗。

摩洛哥球員幾乎都來自歐洲頂級聯盟,由效力義甲尤文圖斯的後衛貝納提亞領軍,搭配星光熠熠的中場伯索法、艾阿瑪迪以及前鋒齊耶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