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羅復仇記 「雙牙大戰」最高潮

2018/06/15 06:00

33歲的葡萄牙頭牌球星C羅,獨缺世界盃桂冠加冕。
(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2010年世界盃16強賽、2012年歐洲國家盃4強賽,西班牙兩度扳倒葡萄牙,最終都奪冠,明天凌晨2點B組「雙牙大戰」打響,堪稱這屆世界盃最受矚目小組賽,剛換新帥的西班牙有隱憂,C羅領銜葡萄牙盼甜蜜復仇。

西班牙由頂尖門將德赫亞嚴守大門,葡萄牙要進球非易事。(資料照)

抽換「不敗教頭」

西班牙小隱憂

上屆世界盃,西班牙小組賽就遭淘汰衛冕失利。兩年後歐國盃16強止步,洛佩特吉隨即接掌兵符,率隊征戰20連不敗,包括這屆世界盃資格賽9勝1和,及3月熱身賽6:1大勝阿根廷,但大戰前夕「不敗教頭」遭撤換,由耶羅接替,團隊整合備受考驗。

洛佩特吉執教兩年起用不少新秀,例如伊斯科、提亞戈、科克,為逐漸老化的西班牙注入新血,順利完成新陳代謝。除沿襲傳統的傳控球風,戰術打法也更多樣化,後防線有世界頂級中後衛皮克、拉莫斯和頭號國門德赫亞壓陣,鋒線由伊涅斯塔和D.席爾瓦領銜,整體攻守均衡。

搶世足桂冠

C羅最後機會?

葡萄牙頭牌球星C羅曾奪英超、西甲、歐冠和歐國盃冠軍,生涯獲獎無數,獨缺世界盃桂冠加冕,雖已33歲,不過本季各項職業賽事出賽42場踢進43球,狀態仍處巔峰,力拚世界盃冠軍,今年可能是最後機會。

過去3屆世界盃C羅各踢進1球,進球效率不佳,此次第4度征戰,賽前西班牙早已放話針對他祭出嚴密防守策略,更何況面對全球頂尖門將德赫亞,C羅要攻破西班牙大門恐非易事;另外,葡萄牙後防線老化問題浮現,屬攻優於守的球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