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8世足賽F組分析》德拚連霸 全勝王軍仍有隱憂

2018/06/11 06:00

南韓由英超熱刺球星孫興慜(右)領軍,但要在強敵環伺的F組殺出重圍並不容易。(資料照)

德國挾上屆世界盃冠軍、現居世界第一的威名征戰俄羅斯,被視為奪冠大熱門,闖進16強應無問題,能否完成隊史首次連霸,眼前的挑戰還不小。

世界盃資格賽德國10戰全勝,是所有參賽國中,唯一一隊以全勝之姿闖進會內賽的,上屆奪冠主力成員穆勒(見圖)厄齊爾、克羅斯、胡梅爾斯等人仍是本屆主力。(資料照)

世界盃資格賽德國10戰全勝,為所有參賽國當中,唯一一隊以全勝之姿闖進會內賽,踢進43球、只丟4球,攻守數據亮眼,上屆奪冠主力成員穆勒、厄齊爾、克羅斯、胡梅爾斯壓陣,搭配才華洋溢的基米希、維爾納、德拉克斯勒,整體實力堅強。

德頭號門將 飽受傷病困擾

不過,頭號門將諾伊爾和後防大將博阿騰飽受傷病困擾,即使趕上世界盃,能否回復巔峰狀態仍是未知數。上屆世界盃德國7戰只丟4球,奪冠靠的是嚴密防守,今年德國鋒線強大,攻擊不是太大問題,但門將和中後衛則存在隱憂,防線穩定性成勝負分水嶺。

德國教頭勒夫執教國家隊12年,率隊征戰2屆世界盃和3屆歐洲國家盃,曾奪世界盃冠軍、季軍,歐洲國家盃亞軍和兩次第4名,換句話說,勒夫在大賽領軍,闖進4強賽是「基本消費」,教練團經驗豐富和強大後勤支援是德國力拚連霸利器。

瑞典、墨西哥 拚「最後」晉級

F組德國是分組第一大熱門,瑞典和墨西哥則是第二檔次球隊,6月28日兩隊交手,也是分組最後一戰,屆時很可能決定誰能闖進16強。

南韓由英超熱刺球星孫興慜領軍,要在強敵環伺的F組殺出重圍並不容易,總教練申台龍已表明,小組要出線的關鍵在防守,計畫就是以防守為主。

(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