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冠軍 陳昌源看好巴西

2018/06/11 06:00
「足球貴公子」陳昌源準備展開個人紀錄片《敢夢者:最後一擊 陳昌源》宣傳。(記者林岳甫攝)「足球貴公子」陳昌源準備展開個人紀錄片《敢夢者:最後一擊 陳昌源》宣傳。(記者林岳甫攝)

敢夢者紀錄片 啟發後輩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台灣足壇最強歸化球員「足球貴公子」陳昌源,日前從比利時搭機返台,準備展開個人紀錄片《敢夢者:最後一擊 陳昌源》共14天宣傳,昨他在媒體見面會暢談最有印象國家隊戰事,並加碼預測世足賽冠軍。

紀錄片由台灣本土團隊籌資台幣500萬,遠赴比利時、英國及台灣拍攝而成,陳昌源希望透過自己的故事,給年輕朋友更多啟發。

2011年7月3日在台北田徑場進行的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逾1萬5千位球迷入場觀戰,陳昌源首次披上台灣男足戰袍,於第75分鐘操刀12碼罰球,率隊3:2氣走馬來西亞,即使過了7年,他仍對此戰印象深刻。

34歲陳昌源去年宣布退役,近來都在比利時陪伴未滿1歲愛女成長,偶爾擔任當地電視台足球球評。昨他以專家身份預測世足冠軍,即使媽媽是法國人,自己是比利時、台灣雙重國籍,對兩國有特別情感,若除去感情因素,他表示,「我認為巴西各方面都很出色,我覺得他們有機會拿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