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鏞基一壘若上手 高國慶︰非常恐怖

2018/06/11 06:00
陳鏞基(記者林正堃攝)陳鏞基(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郭羿婕/台中報導〕老將陳鏞基一直是獅隊攻守重心,但今年移防一壘是一大挑戰,他坦言還不太習慣,需要靠比賽累積經驗。

為免膝蓋舊傷影響,陳鏞基今年春訓以三壘為主,兼練一壘,開季至今守一壘17場、多於三壘的11場,在一壘卻也出現3次失誤,儘管防守能力仍深受教練信賴,他還在努力適應。

「畢竟一、三壘方向不一樣,還要慢慢習慣。」陳鏞基說,其實守一壘沒比較輕鬆,也因為不斷在跑動、回壘接球,不算明顯減輕膝蓋負擔,但他笑說:「有位置就要好好練啊!」

拿過多座一壘手金手套獎的高國慶認為,以數據來看,陳鏞基攻守都在他之上,儘管陳鏞基現在較熟悉三壘,但等一壘守備上手就會「非常恐怖」。

陳鏞基8日達成生涯800安後,昨敲2安含5局上陽春彈,距百轟也只差13支。接下來將迎接關鍵爭霸週,他說:「平常心啦,是我們的就是我們的,年輕球員也都很有鬥志,在場上很拚,順其自然就好,太在意反而綁手綁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