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邦搶先一步 請到「王」牌教練

2018/06/11 06:00
王建民將以客座教練的身分加入富邦二軍教練團,為期三週。(資料照)王建民將以客座教練的身分加入富邦二軍教練團,為期三週。(資料照)

王建民將出任二軍客座教練

〔記者吳清正、郭羿婕、徐正揚/連線報導〕富邦悍將昨天宣布,邀請王建民擔任二軍客座教練,富邦領隊蔡承儒表示,希望借重王建民在美國職棒的經驗,幫助年輕投手成長,也能帶進新的訓練方式,幫助球隊提升。

對於是否進一步網羅王建民以投手身分加盟富邦,蔡承儒表示,王建民就是傳承所學,應該不會再投球。

王建民如果要加盟中職,除了參加選秀外,依據中職規章,表現傑出的旅外球員,得由會長主動提案,經常務理事3分之2通過,推薦有意與該球員接洽的球團交涉加盟事宜,不受選秀辦法限制,球團取得加盟權後,應於該年度選秀會放棄指名權之次數或其他補償事宜,再於常務理事會討論。2013年統一獅就以此特案網羅郭泓志,並放棄選秀會前3輪指名權。

蔡承儒:王應不會再投球

蔡承儒表示,今年曾和王建民見過一次面,而這一次能夠請到王建民,主要是透過副領隊陳金鋒出面邀請,今天就會前往高雄燕巢二軍基地,開始為期3週的指導工作,王建民的任務是訓練,不必隨隊到二軍比賽現場,希望這段時間合作愉快,將來秋訓和春訓能夠再請王建民來指導。

富邦總教練葉君璋表示,能夠請到王建民一定可以給年輕球員很大的幫助,技術方面就不用說了,更重要的是經驗的傳承;富邦投手郭泓志也表示,以王建民的技術和經驗,只要在他旁邊就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獅隊也有意請王教練

統一獅原本也想再請建仔擔綱客座教練,只是悍將搶先一步,總教練黃甘霖說:「以後還有機會,搞不好他的想法是4隊都可以去客座指導。」

棒協秘書長林宗成也表示,會盡快聯絡王建民,看他是否有空來指導11支各級代表隊,順便為國手們加油打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