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夜市囝仔曾俊欣 笑捧法網金盃

2018/06/10 06:00

未滿17歲的曾俊欣,是繼2008年在法網掄元的楊宗樺後,近10年來首位在大滿貫青少男單打奪冠的台灣小將。(美聯社)

躍居新科世界排名第一

曾俊欣贏得2018年法國網球公開賽青少男單打冠軍。(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夜市小球王」曾俊欣昨穩紮穩打,7:6(7:5)、6:2扳倒現任青少年球王巴伊茲,首度笑捧法網青少男單打冠軍,不但是我國史上第2人,也將取代巴伊茲成為新科世界排名第一。

單日2連戰的曾俊欣,休息後與何承叡在男雙決賽以4:6、4:6敗給史提勒(捷克)/田島尚輝(日本),屈居亞軍。

8月8日才滿17歲的曾俊欣,也是繼2008年在法網掄元的楊宗樺後,近10年來首位在大滿貫青少男單奪冠的台灣小將,讓人在永和樂華夜市擺攤賣糖葫蘆的媽媽蔡仲涵相當開心。

母在樂華夜市 賣糖葫蘆

「孩子辛苦終於有代價。」曾媽透露,平常做生意常忙到半夜才回家,兒子被迫當夜貓子,作息不正常還能拚出頭,讓她深感欣慰。

曾俊欣表示,從小打紅土球場,早把法網當作夢想和努力目標,「晉決賽就很興奮,也做許多準備。」

5歲起接受訓練 16歲圓夢

曾俊欣5歲開始學網球,與朋友相處時間不多,同學玩時只能做各種訓練,為控制飲食還放棄甜食和炸物,但他也從網球獲得無法取代的樂趣,「比賽每球都有變化,具高度挑戰性,我想去突破極限。」

以錦織圭為偶像 底線纏鬥 攻守靈活

以日本名將錦織圭為偶像的曾俊欣,底線纏鬥力十足、攻守靈活多變,此行青少男單連闖6關、1盤未失,令教練老爸曾育德深感驕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