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戴資穎無「羽」倫比 衝擊史上第1金

2018/05/18 06:00

戴資穎力拚亞運羽球項目的台灣第1金。(記者黃志源攝)

戴資穎已經忘記4年前亞運奪銅的往事。(中央社)

〔記者林岳甫/高雄報導〕台灣羽球在上屆仁川亞運拿到2銅,今年雅加達亞運總教練張政雄訂下1金、1銅目標,希望打破隊史「零金魔咒」,世界球后戴資穎也成為奪金希望。

上屆奪銅已忘記

23歲的戴資穎是上屆女單銅牌,但她卻毫無印象,她說:「比賽有點多,要我回顧4年前奧運、亞運,我真的都想不起來,不要再逼我了。」

有別於4年前首次參賽的生澀,戴資穎如今已是身經百戰的球后,自2016年底起,在國際賽狂掃11座冠軍,包括台北世大運女單金牌。小戴把亞運列為今年重點賽事之一,將繼續勤奮練習,也明白亞運各種球類運動都不好打,屆時就盡力發揮。

變髮只因怕禿頭

戴資穎上週六換髮型,至於為何選擇「妹妹頭」,她搞笑表示,「因為我怕禿頭,之前頭髮都綁得很緊,偶爾放下來,可能就不會那麼快禿頭。」

上屆奪銅的男團,此次由周天成領軍,搭配王子維、男雙李洋/李哲輝、陳宏麟/王齊麟,張政雄期待眾家好手能積極衝刺世界排名,在亞運取得較佳種子順位,再次挑戰獎牌。

亞運羽球男單選手王子維。(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