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振機率低 陳傑憲變心出全力

2018/05/18 06:00
統一陳傑憲今年改變打法,希望拚出更多長打。(記者陳志曲攝)統一陳傑憲今年改變打法,希望拚出更多長打。(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宥辰/桃園報導〕統一獅陳傑憲打擊率、上壘率皆高,稱職扮演開路先鋒角色,他被三振率也奇低,昨單場連遭林樺慶、黃子鵬三振,本季首度單場吞2次三振,但今年139打席也僅被三振10次。

不過,陳傑憲說:「最近三振多很多耶。」他解釋,今年重視重訓,也因此些微改變打擊型態,希望將力量完全釋放,因此三振數稍微增加,「以前打擊時,兩好球之後比較不會想完全出力,會想辦法去跟球、碰球,對方三振不了我,會有點成就感。現在比較會為了釋放力量而出全力。」

今年打法微調,陳傑憲長打率提高,成績也保持不錯,但他坦言,也曾和打擊教練劉育辰討論,現在的打法三振率似乎變高。劉育辰則認為,即使不被三振,擊出軟弱的球一樣會出局,與其如此,不如發揮擊球力量,擊出長打更能多進佔壘包。

至於極少被三振的秘訣,陳傑憲認為是從小培養,「看球時跟後面一點,反應時間比較多,對投手的熟悉程度,則要靠自己再加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