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最前線》「神鵰俠侶」切磋來硬的 同心搶牌

2018/05/17 06:00
空手道界的「神鵰俠侶」文姿云(左)與徐瑋駿(右)盼能攜手前進雅加達亞運為國爭光。(中央社)空手道界的「神鵰俠侶」文姿云(左)與徐瑋駿(右)盼能攜手前進雅加達亞運為國爭光。(中央社)

〔記者林岳甫/高雄報導〕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挾著衛冕氣勢,被評估8月雅加達亞運有機會締造二連霸,此次還有望攜手男友徐瑋駿登上亞運舞台,不過先決條件是在週六亞運國手選拔賽脫穎而出,「神鵰俠侶」才能前進雅加達為國爭光。

亞運空手道總教練黃柏瑜綜觀亞洲各國實力,文姿云確實有望完成連霸。文姿云對選拔賽志在必得,把目標設為完成亞運霸業,再拚2020年東京奧運。

文姿云因金牌光環加持,名氣跟著水漲船高,代言、廣告、活動接不完,而一直陪在身邊的都是高中學長徐瑋駿,兩人在5月11日交往滿8年。神鵰俠侶在國訓中心集訓多時,經常進行對打練習,徐瑋駿在文姿云眼中練習總是吹毛求疵,講話口氣更是嚴厲,雖會以臭臉回擊,仍明白男友對自己實力提升有莫大幫助。

徐瑋駿也是奪牌重點人物,他自信地表示,「我相信自己的實力,先闖過國內選拔,才能挑戰國際舞台。」

此外,18歲就奪下仁川亞運空手道50公斤級金牌的辜翠萍,卻在之後歷經2年多迷失,連選手最需要注意的體重都失控,去年9月才步上正軌並積極備戰亞運,不過她必須在後天與情同姊妹的谷筱霜廝殺,爭取僅有1張的50公斤級亞運入場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