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綠衫軍「探花雙星」強壓老前輩

2018/05/17 06:00
2年級生J.布朗(左)昨攻下全隊最高的23分,助綠衫軍擊退騎士奪二連勝。(法新社)2年級生J.布朗(左)昨攻下全隊最高的23分,助綠衫軍擊退騎士奪二連勝。(法新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塞爾提克主力球星厄文、海沃德都因傷缺陣,但綠衫軍仍能在季後賽過關斬將打出一片天,陣中年輕球員表現功不可沒,其中「探花組合」塔圖姆、J.布朗為重要功臣,兩人分別以平均18.1分、17.8分包辦隊上季後賽得分榜前兩名。

綠衫軍新秀塔圖姆(中)在季後賽繳出場均18.1分與4.5籃板的成績,未來值得期待。(法新社)綠衫軍新秀塔圖姆(中)在季後賽繳出場均18.1分與4.5籃板的成績,未來值得期待。(法新社)

2主將缺陣 綠衫軍照樣猛

21歲的J.布朗為2年級生,昨與騎士第2戰他攻下全隊最高23分,東冠前兩場平均出賽31.6分鐘,拿下23分、7.5籃板,可望打破湖人傳奇球星布萊恩所保持22歲以下球員在分部決賽中的得分紀錄,1999-2000球季時,布萊恩曾以21歲的年紀,在西部決賽7場比賽中,寫下場均20.4分得分紀錄。

20歲的超級新秀塔圖姆,季後賽繳出場均18.1分、4.5籃板,更在前一輪締造菜鳥新猷,連7場季後賽得到至少20分,僅次於傳奇球星賈霸的連續10場,未來值得期待。

此役雖只拿下11分、3籃板,塔圖姆仍對自己保有信心,「每過一天、過一輪系列賽,我都覺得自己變成更好的球員,越來越習慣在季後賽打球。」

接下來將前往騎士主場作戰,兩名年輕小將無所畏懼,塔圖姆表示,不會特別去想正和詹姆斯同場較量,要拋掉一切雜念,「能在新秀球季就和詹姆斯在季後賽對抗,這是很值得回味的事。」J.布朗則說:「我們不會在任何人面前退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