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年蹲13場 林泓育本季大超車

2018/05/17 06:00

林泓育(記者林正堃攝)

獅隊羅國龍(後)盜壘成功。
(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宥辰/桃園報導〕上半季還沒打完,Lamigo桃猿捕手林泓育蹲捕場次17場,已超過去年整季的13場,昨天面對統一獅隊關鍵首戰,就由他搭配洋投尼克斯,菜鳥捕手廖健富則擔任指定打擊。

獅隊今年團隊盜壘次數4隊最多,面對快腿不少的球風,林泓育認為,投捕賽前的準備方向和平時一致,「賽前都一樣,當下的狀況更重要,對方要盜壘的先決條件也是要上壘,防守就順其自然、準備好就好。」

今年球季,鎮守桃猿隊本壘大關的先發人選,多半是林泓育或新人捕手廖健富,昨兩人各有雙安表現。林泓育說,教練會考量對戰或其他因素,調整先發蹲捕人選,「這部分教練會衡量,但無論是否蹲捕,一樣要準備。其實不只捕手,每個位置都一樣重要。」

林泓育今年不僅蹲捕場次多,打擊也揮別季初慢熱,昨單場雙安後,打擊率達3成36。林泓育說,身為打者,打擊一定都有高低潮,「打者都想要好再更好,調整過程中一定都有起伏,打得確實、維持上壘率比較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