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殷仔做好兩件事 勝投卻被拿走

2018/05/17 06:00

馬林魚陳偉殷昨投4.1局無失分,因總教練提前換投,無緣本季第2勝。(法新社)

馬林魚總教練馬丁利認為殷仔球數偏多,不滿5局就換投。(資料照,美聯社)

4.1局無失分 教頭突換人

〔記者郭羿婕/綜合報導〕傷後復出的第4場先發,馬林魚左投陳偉殷昨對道奇狀況不錯,完成賽前設定的「兩件事」,卻只投4.1局被迫退場,連3戰吃不滿5局為生涯首見。

陳偉殷前3局除了保送泰勒、普伊格,未讓打者上壘,4局上才被剛復出的透納敲出首安,遭攻佔得點圈仍安全下莊;陳偉殷帶著2分領先進入5局上,在1出局且一、二壘有人時,總教練馬丁利突然上場換投,使殷仔無緣爭取本季第2勝。

此舉就連美媒也不解,馬丁利說:「依過去幾年對陳的觀察,當他碰上撞牆期似乎就會有麻煩,當下球數也偏多。」陳偉殷投4.1局挨3安、0失分,保送和三振各3次,用83球有48顆好球,馬林魚以4:2讓道奇慘吞5連敗,第2任投手威特葛倫以1.2局無失分收下勝投。

談到馬丁利換投,殷仔表示:「一開始是我聽錯,我以為他說要抓雙殺,可是後來請Louis(翻譯)去問其他人,他們說其實總教練上來就直接講要Double Switch(雙換人)。」

美媒很關注陳偉殷當時感受,殷仔說,盡量保持好心情,不去臆測什麼情況會發生什麼事,「做自己該做的,能做到在場上的控制能力,算是最主要的。」

做到壓低球路、保持冷靜

其實陳偉殷賽前就設定想做兩件事,一是盡量把球壓低,二是投球別受任何影響,保持冷靜,他自認都做得很好,很開心未被裁判好球帶影響,可專心投球。

「道奇對內角球的攻擊能力滿好的,所以我以外角為主,內角盡量投近身壞球,不然就是直接丟內高的位置,擾亂他們視線。」前3場挨6轟的問題也未發生,陳偉殷說,能投自己想丟的位置,跑到紅中的球較少,內角球感覺更是復出後最佳,盼能繼續保持這種好感覺。

馬林魚擊敗道奇,外野手夏克(左起)、梅賓、安德森慶祝勝利。(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