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雙麟配一攻一受 「羽」時俱進創高峰

2018/05/16 06:00

王齊麟(見圖)期盼與前輩兼搭檔陳宏麟在亞運再創高峰。(記者黃志源攝)

陳宏麟身為學長,沒想過要改掉碎念的習慣。(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林岳甫/高雄報導〕雙打好手王齊麟日前在紐西蘭羽球公開賽包辦男雙、混雙冠軍,他將功勞歸給大他9歲的好搭檔陳宏麟的「碎念攻勢」,期盼與前輩在雅加達亞運再造高峰。

王齊麟和陳宏麟在紐西蘭男雙稱王,並與李佳馨於混雙摘金,成為繼2008年的陳宏麟後,首位在該賽事囊括雙冠的台灣男將。

23歲的王齊麟在2014年和32歲的陳宏麟合作,起初難以適應前輩碎念指導方式,心情大受影響。不過此次在紐西蘭的成功不僅增添不少信心,對亞運也有了期待,他表示,「學長對我幫助真的很大,很謝謝他願意指導我。」

雙打經驗豐富的陳宏麟,過去先後與林祐瑯、呂佳彬搭配,期間難免與搭檔意見相左。4年前他改和王齊麟合拍,從沒想過要改掉碎念的習慣,他笑說,自己好歹是學長,講什麼話王齊麟一定都會聽。

至於是否會與王齊麟吵架,陳宏麟搖搖頭表示,「不會啦,我們年紀差太多了,吵不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